荔枝枝

【谭赵】胃疼

  谭宗明出差美国已经快一个星期了,跟团队忙手头的案子,住着酒店,大多时吃着冷餐,原本这才是他以前常规的生活,但自从和赵启平在一起之后谭宗明现在久违的开始怀念家的感觉。

  今天谭宗明见客户时觉得胃有一下没一下的刺痛着。

  眼前放着的咖啡没有让他喝的欲望,他开始怀念赵启平在他工作时给他泡的茶,端给他的时候还不忘吐槽:“大热天喝热茶,你不热啊你。”然后眉眼带笑着跑去做自己的事。
  谭宗明现在看着眼前的咖啡有点点放空,可能做总裁的就这点好,手下的人有能力去做事虽然这次需要自己出席,但现在也就是来撑撑场面,大多数时间并不需要他发言。

  胃又开始了一阵的刺痛
 
  谭宗明在想着赵启平
  说起来和赵启平在一起之后,谭宗明就被赵医生看管着开始养生,除了应酬就不怎么喝酒,应酬喝完酒之后赵医生也会准备醒酒汤,以身作则的赵启平也不再去酒吧,下班之后就开始研究做菜。穿梭于菜市场忙碌于厨房,谭宗明回家之后经常能一身烟火的赵启平,烟火的气息,也是生活的气息。
  赵启平的菜现在做的也没有多么的好,倒是让他会做了各种养生粥。

  那一阵的胃疼过去了

  谭宗明感觉今天的胃疼就是家里那位的养生粥的惹的麻烦。这快一周甚至连热白开都很少喝到,被养的有点娇贵的胃今天就提出了抗议。
记得当初谭宗明还问过赵启平为什么突然转性了,赵启平瞥了他一眼说道:“过日子啊谭总,这才是过日子的正常画风好不啦。”说着继续在厨房研究他的粥粥汤汤不理会有点发愣的谭宗明。
  过日子,那就两个人好好的过日子吧。

  谭宗明听着,谈判快进入了尾声。一会结束就去找一家中式餐馆喝粥吧,谭宗明在心里决定。

  很多人都觉得谭宗明很宠赵启平,但谭宗明知道赵启平对他的用心他的那点宠还不够。或许赵启平发现了,发现总裁这个身份只是外表看着很风光,经常性的日理万机间歇性的加班加点。一忙起来除了工作就想不起来别的事情,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午饭时间赵启平会经常出现在谭宗明办公室,拎着自己做的饭菜找谭宗明吃饭。就只是吃饭聊天。
  记得赵启平刚开始下厨房的时候,谭宗明将桌子上的菜都吃完了,留下了“难吃”两个字的评价。
  赵启平瞪着眼睛说:“难吃你还吃光了?”
  谭宗明就看着赵启平气鼓鼓的表示难吃是吧,难吃你以后也只能吃我做的!虽然谭宗明说难吃只是为了不让赵启平辛苦着做饭,特别是看到他手上被油溅到的地方。但是看样子赵启平并没有被打击到,依旧乐在其中,谭宗明每次还是很捧场的都吃完。
  每次感受到赵启平的用心谭宗明总会有种惊喜的感觉,可能是因为身居高位也可能是因为年龄,谭宗明总是觉得自己给别人的关心应该多一点,对待公司的员工,对待朋友,还有对待赵启平。这已经成为他的一种本能。但赵启平就是这么出乎意料,他会在你晚归的时候给你留一盏灯,趴在沙发上边睡边等,等着谭宗明回来把睡得迷迷糊糊的他抱到床上。他周末很少出门,窝在家里看漫画打游戏,经常拉着谭宗明一起打然后被谭宗明生涩的操作逗的哈哈大笑。

  谈判结束了,这一段的忙碌有个好的收尾,双方达成合作。谭宗明站起来跟对方握手。

  胃又开始痛起来。

  让秘书找到了中餐馆,请整个团队吃顿饭。
  谭宗明尝了尝面前的山药桂圆粥,很暖很甜。

  说来赵启平是医生,时间也没有那么固定,做手术,出急诊,忙起来也是没了时间。做完手术精疲力竭的赵医生见到等在医院门口的谭宗明还是会不顾形象的扑上去,谭宗明会好好的接住他,赵医生双手绕在谭宗明的脖子上想双腿腾空整个人挂在谭宗明的身上,谭宗明赶快托着他的身体,在赵医生嘟囔的抱怨声中将人抱到车里系好安全带。
  谭宗明在车上问:“吃饭了吗”赵医生昏昏欲睡的应着:“没呢,累死了不想吃了”谭宗明在红灯前停车看着他:“随便吃点,我订了店清淡的外卖”听到外卖赵启平睁开眼“外卖?肯定没我做的好吃”谭宗明笑起来说:“是啊,外卖当然没有你做的好吃,但是我家大厨今天不是不开火吗,只能委屈咱俩吃外卖了”赵启平笑弯了眼睛:“那你看,简直不要更委屈”语气里藏不住的小得意。
  看着赵启平眼里倒映的万家灯火,赵启平那话怎么说来着,过日子,对,过日子。谭宗明发动车子穿过万家灯火驶向属于自己的家。

   不留意谭宗明已经喝了小半碗粥,虽然甜度有些过甜,不能跟他家的比。温热的粥温暖着谭宗明的胃。
   胃痛的感觉好了很多

   回去的行程是定好的,在明天一早。谭宗明却突然有些着急。以前的他也经常飞来飞去,去哪里都没有这次这么强烈的想念感,家的归属感一旦产生对自身的影响原来这么大。想来远在大洋彼岸另一边的小医生肯定也在想念着他,或者在继续研究他的菜谱。
  彼此想念,但是来日方长
  粥没有被喝完,胃已经被温暖包围。甚至心也变得有些暖。
  ——————————————
就是想写谭赵互宠的感觉
第一篇楼诚相关的同人文,一定不会是最后一篇!

评论(21)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